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财经系 !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动态>财经要闻>详细内容

财经要闻

我系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国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2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系刘灿、徐露、杨杰、李羽四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与来自全国的95支代表队同场竞技,获得国赛二等奖,为我院再添一枚国赛奖牌。据悉,此次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是全国首届比赛,也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此次赛项集合了业务、财务、税务场景融合与大数据应用的复合型技术技能竞赛,涉及财务会计类、金融类、工商管理类、电子商务类、财政税务类等专业群相关技能点。

003aff470f364cc89cea187d81a62cf2.png

此次比赛,参赛同学克服备赛时间短、赛项规程新等困难,积极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大赛训练,坚持开展有计划、系统性高强度训练,反复打磨、夯实基础、狠抓细节备赛,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与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勇于挑战、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使命担当。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财经类专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引领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模式和质量评价改革,持续深化“三教改革”,适应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为准备这次比赛,学院和系领导高度重视,在备赛条件提供、后勤保障等给予了大力支持。指导教师蒋慧、李慧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a8fafe6571ce4ac0b435208cca8c580e.png



终审 :财经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