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财经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财经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铸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17日,财经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会。财经系党总支班子成员、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雷建邦主持会议。


dc3e3859b34a417686e48e2a118290a6.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审核要点《中共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系党总支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日常,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聚焦主题,精心筹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a83f581516a40db8658406f5dc07fd3.png

雷建邦同志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的重要性。二是要不断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要对标对表,筑牢思想基础,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深化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终审 :财经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