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财经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财经系举办“百年红色金融+金融知识 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财经系为向学生普及金融安全、电信防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意识, 于6月15日特邀中国人民银行黔东南州中心支行“蒲公英”金融服务志愿队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办“百年红色金融+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财经系200余名师生参与,讲座由财经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田绍东主持。

404ac4139bbe4cb1bfbc9e186f7b291c.JPG

“蒲公英”金融服务志愿队成员一方面通过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介绍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非法网络贷款的特征和危害,并重点讲解了遇到电信网络诈骗需要采取的防范措施及银行卡保护。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详细介绍了国债、存款保险、个人征信和如何识别假货币等。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d1e9cb6651604ce0b64b61f1c1de5b64.JPG

0521e858f26b4446aab25991ece701f8.JPG

b9de7cdb60e744ecb84b4cc7dfb8d8ae.JPG

本次讲座普及了师生征信及金融知识,强化了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提升了同学们防范网络新型金融诈骗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终审 :财经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