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财经系 !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动态>财经要闻>详细内容

财经要闻

财经系开展“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主题 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兔跃辞旧岁,龙腾迎新春。在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同学们迎来了2024年生机盎然的春季新学期。3月3日,财经系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在各班开展了一次“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全系18个班830余名学生参加。

2ae4fa4f263c44dc91c4c3a6ca0ea4fd.jpg

“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要围绕“爱国是天赋民魂”主题展开。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爱国是天然的、与生俱来的,是我们祖国所在的天地、大自然和我们的祖先赋予世代子民的神圣职责和精神魂魄。爱国精神不是自然产生的,而是需要培育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爱国精神的浓厚氛围和文化。活动以集中学习、演讲等形式开展,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为什么要爱国和爱国的内涵与表现。

b45dd9b26441417b92b48bceb76ca16c.jpg

83c02f9439e84750ae7b06b2f36456ee.jpg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终审 :财经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