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财经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学党史 见行动】 财经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6月3日,财经系在大礼堂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财经系党总支书记雷建邦出席大会,财经系各科室负责人、19级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共计450余人参加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财经系副主任吴晓燕主持。

63850c1a4b9d48d6815a638c476f33cc.png

会上,招生就业创业科科长杨雨薇对《财经系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传达了学院关于顶岗实习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她从从顶岗实习的认识、顶岗实习注意事项、近期工作安排、实习转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关于本届毕业生实习的具体工作安排,并向同学们推荐了部分优质顶岗实习单位和岗位。

b12ffcb2057a4f7aaf3d0eb486f590e0.png

0f354bf4b4ad4107a01af2810495abd0.png

学生管理科科长毛启丰就顶岗实习安全问题做了安全教育培训。他强调,学生在实习期间要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院和实习单位规章制度。他要求要求大家顶岗实习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生产安全、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在顶岗实习期间,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自己的随身物品要合理储存和保护,增强防范意识,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转账,预防电信诈骗。

雷建邦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接受磨炼的精神,要强化先就业后择业意识,要转变眼高手低盲目攀比的择业观,要树立劳酬匹配和着眼长远的择业观,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注意个人形象,要本着对自己、对学校、对实习单位负责的态度,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二要从小事做起,做到谦卑有礼貌,每天坚持做好几件小事;三要主动学习、主动做事,虚心向指导老师或同事请教;四要树立纪律意识,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实习期间一定要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五要树立安全意识,始终要把安全这根弦绷紧。

3d713835aeb845438b04efc30418b9cf.png

吴晓燕作总结,她分析了现在就业形势及金融企业现状,她要求全体同学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在企业面试时要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积极主动寻找实习岗位。吴晓燕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将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在实习中学有所获,能够踏实提高自身专业本领,培养优秀品质,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实习岗位。

动员大会后,2013届和2021届优秀毕业生魏靖元、邓华艳结合自身的实际,分享了她们的实习、就业、成长的经历和感悟,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为未来的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8f63f4a6ae96408ebaa68a2a5bb1c3f3.png

7f40c3b2f5444974a56f4e4a0a256cf1.png


终审 :财经系
【打印正文】